遇夏

写点甜的

刑侦警察和复健医生

他也不想像现在这样,本来一个两个人都有时间的周末,他男朋友要收拾东西从他这儿搬走,肚子那么大,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就站在那儿,也不敢拦,怕自己动什么惹得老婆更生气,他也不是没劝过,在男朋友问出最后一次:“你是不是不告诉我你去干什么了”他没说,似乎就注定了有这么一天,搬走那天早上,他还想最后再试一试,男朋友和他说:“又不是什么结了婚的关系,我为什么不能走”听意思要和他分手,他站在那儿看着男朋友把一些东西装进一个行李箱里,小声说:“搬走你不也还是我老婆吗?”他看到男朋友顿了顿,也没再说什么,把行李箱拉上了,他赶忙着把行李箱拿过来给他提着,男朋友说他叫了车,他讪讪地说:“我送你下去。”不舍情绪似乎在最后才最纠缠人,他提着男朋友的行李箱,感觉也不重,不知道东西带够了没有,在门口絮絮叨叨和男朋友说了半天一个人住要注意些什么,直到男朋友说了一句:“你废话怎么这么多”,眼神也很不耐烦,他才把宝贝送上车,看着车走了很远,尾气都没了,他才上楼。

“到了告诉我,收拾东西的时候慢着点宝”“知道了”他看着屏幕上男朋友给他回的消息,手指轻轻摩擦了一下那句话,想着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刑侦警察,男朋友是医生,两个人加在一起有空的时间都没多少,可是还是在一起了,那时候他问:“咱们都没空怎么办还在一起吗”“那也要在一起”他想着宝贝脸上的坚定,在一起就图晚上能待在一起呗,有时候是晚上十一二点,两个刚下了班累得半死的人,还要一起吃夜宵,最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他要走他还拦不住。他步步高升,成了刑侦队长,男朋友工作也很稳定,可是他做的都是有一定危险的活,刑侦的工作太不确定了,有时候通宵查案子回不来,有时候太晚了他就等天亮了再回去,怕回去耽误宝贝休息,每次他不回来老婆都问他去干什么了,小事情他就编成小故事给老婆讲了,严重的他怕老婆听了担心就都不说,搪塞过去,他看老婆不高兴,嘟着嘴看他,他就再想点别的什么哄哄,可是最近这种事太多了,他编不过来,老婆问他去干什么了,他只能不答,一次又一次,有一天他恰好回来的早想抱着宝贝亲热一会,没看到老婆其实脸色很不好,冷着脸问他:“是不是现在你去做什么我都没资格知道”他们就吵架了,吵架,冷战,他都能让着他,可是这也让男朋友要搬走,他都不能拦,他们没结婚,他拿不出什么来让他留下,男朋友搬去的是他自己的房子,他记挂着人,一有空就过去看看。

他去男朋友家,提着一大兜水果,敲门,男朋友打开门站在里面问他来干嘛,他笑着说:“来看看你”“用不着”男朋友转身就进了卧室关上了门,但是外面的门也没不让他进,他进去关上了门,想和男朋友说几句话,可是卧室门紧关着,他没办法,在外面几间屋子转悠着,试图发现一些男朋友的生活轨迹,这么晚了窗户还开着不怕着凉,他操心地给关上,以前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总来这里,后来在一起男朋友就搬去和他一起住了,他看着另外几间卧室没什么生活痕迹,他看也没用,去餐厅给男朋友削了盘水果,把别的水果分类给宝贝放在阳台和冰箱,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了,敲了敲宝贝房间的门,说:“宝宝,别忘了出来吃水果,我回去了,你别太晚睡觉。”说完就开门走了,来了好多次都这样,宝贝不理他,他给准备点什么就走。

他在一个案子里腿部受了伤,从别的科转到复健科做后续治疗,给他安排了一个床位,虽然主治医生不是男朋友,但是来这个科室他怎么说也有点期待,他一边听着医生和他说注意事项,一边瞄了瞄旁边,是张空床,下午他就见到老婆带着一位病人进来了,就在他旁边那张床,他盯着宝贝给病人检查,问话,叮嘱,全程也没往自己这边看一眼,傍晚医生们一起查房,到他这儿他的主治医生说了几句,他看着他的宝贝在医生们中间,看了几眼他的病历没说什么,在这个科的第一天,没能和宝贝说上话。

第二天中午他的宝贝给他发了个房间号让他过去,他很开心,知道宝贝愿意和他吃饭,总归是有一点缓和吧,他过去看到宝贝已经坐在那里等着了,他走的很慢,一瘸一拐想关上门,没看到男朋友一直盯着他的腿,心疼得握了握拳,他看桌子上都是些大补的食物,笑着和男朋友说:“现在病号待遇都这么好吗,能和漂亮医生吃饭,还吃的这么好”男朋友不理他,他也知道见好就收,但还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男朋友的肚子,问:“宝宝最近听不听话,有没有闹”他摸得又小心又轻,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男朋友问他:“这次可以和我说去干什么了吗”他愣了愣,没说话,俩人僵持了一会儿,男朋友啪的把筷子放下就走了。他知道老婆一定怪他,在微信打着字:“老婆别生气”,下午给老婆定了一杯奶茶送进来,叮嘱商家在外卖上留了好长的留言,就想着老婆看到能心情好点。

他知道老婆什么时候去孕检,那天早上站在老婆去孕检的必经之路上死皮赖脸要跟着去,每次看着医生拿着机器在老婆肚子上划来划去都想让医生轻点儿,肚子上被按下去一个小窝,他都舍不得用力碰,今天检查看医生脸色很不好,检查完他拿纸轻轻给老婆擦干净肚皮,俩人就被叫到医生办公室谈话,“状态不好,孩子和大人都是,怎么回事,注意大人的情绪还有休息”医生如实说,涉及到孩子的事情,平时都很强硬的宝贝蔫了蔫,推门出去的时候可见的低落,咬着嘴唇不说话,他握着宝贝的手捏了捏,这次宝贝没推开他。

“我车在外面,去车上聊聊”他握着宝贝的手问,这会儿宝贝点了点头,俩人坐在后座,进去先把宝贝搂在怀里抱了抱,“委屈了我的宝宝”,他推他:“不用你管!”他搂的更紧了,说:“我都和你说好不好,你先答应我可不许哭”“王八蛋…”他把这次受伤的事儿说了,其实就是为了保护人质,出了点差错,腿被歹徒重击了一下,他还没说完,宝贝在他怀里就开始掉眼泪,他慌着给人擦,“不是故意瞒着你宝宝,我舍不得你难过,咱刚在一起那会儿,我和你讲了一次出任务,你喝了酒之后抱着我哭,我才知道你害怕,以后就都不和你讲了,我不是答应过你我一定不会出事,你也相信我,对不对”男朋友用了点力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他没动,揉了揉宝贝的头,“你混蛋…”宝贝拿拳头锤他“我是混蛋,照顾不好宝贝”他好好和宝贝说,俩人说开了,说服宝贝搬回家里去住。

他开车带着老婆去把老婆的东西搬回来,这回是他收拾行李箱,拉上拉链提了提,说:“走了,回家了老婆”另一只手牵着老婆,以后只有安全和放心。




评论(9)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