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夏

写点甜的

两位儿科医生

因为是儿科医生,两个人都特别喜欢小孩,对小孩也很有耐心,那天陈医生看完病房里几个孩子,出来路过儿童住院区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娱乐放松的设施,就被一个在这住院前几天他治疗的一个小朋友叫住了,手头上正好没有很要紧的事,就进去陪小朋友玩了一下,覃医生医生看到的时候,他正蹲着陪小朋友堆积木,背对着他那边,画面太好看了,他忍不住拿手机拍了一下,正好被小朋友看到,小朋友指了指覃医生这边,说:“那里有一个医生哥哥在拍照”陈医生这才回头看到老婆在这里,“哥哥的肚子好圆啊”小朋友又说了一句,覃医生怀孕快八个月了肚子确实很大,把白大褂撑起一个弧度,陈医生给宝贝拉了一把椅子让他坐在这儿,小朋友看着圆圆的肚子好奇得很,覃医生拉着小朋友的手说:“那让你摸一摸好不好”小朋友怯生生又很乖巧,不敢自己上手摸,陈医生带着小朋友的手轻轻摸了摸宝贝的肚子,还逗小朋友:“是什么感觉呀”小朋友不好意思地笑,两个人陪小朋友一起玩了会儿才一起回办公室,路上先交流了一下上午几个生病的小孩的情况,才有空关心一下自己,覃医生忍不住说:“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好期待我的小朋友”两只手抱着肚子很是喜欢的揉了揉,陈医生按住宝贝躁动的手,说:“轻点儿我的好宝贝”

俩人都是在读的医学博士生,都是特别优秀的人,周末两个人一起去一个学术交流会,陈医生开车,看宝贝没坐副驾,拉开后面的门坐了进去,走之前提醒了一句:“系上安全带宝宝”“不系,坐在后面没关系嘛”“系上吧”我们覃宝还是摇头:“会勒到肚子的”陈医生再说覃医生也没有系,其实陈医生是很有原则的人,开车什么时候都让老婆系安全带的,而且这本来也是交通规范,别人他也不会这么要求,但是最近一些细枝末节他和覃医生总是有一些摩擦,他看着宝贝被他说了以后不吱声委委屈屈的,就像今早上系安全带,看宝贝不太开心他也没再说什么,很快就被别的事情转移了话题,虽然都是些不影响生活的小事,他还是觉得得找个时间哄哄宝贝。昨天晚上他看覃医生的论文,频繁有一些小错,作为他们这个学识水平实在不改再犯,甚至有错字,他给覃医生讲,覃医生找很多小理由,他不想看到宝贝不太认真,做错事情不承认,毕竟学术是严肃的事情,说到最后对覃医生的语气就有些凶,他看宝贝最后趴在那里改,嘟嘟嘴不太开心的样子,默默叹了口气。俩人上午开会,前面有人在讲,覃医生坐在后面打开笔记本溜号,在学习方面,陈医生是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那种,因为这也成绩斐然,覃医生是喜欢考试前突击,平时小聪明比较多的,陈医生碰碰宝贝手肘让他认真一点,覃医生才勉强回了回神,睁大眼睛看着前面陈述自己观点的师兄,其实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交流会最后他们小组自由讨论了一下,覃医生特别有理有据的说自己的想法,其实他平时放松也是有底气的,因为覃医生真的是特别聪明的人,覃医生说着,别的小组成员也挺认可的,说到最后有一个小bug,陈医生给他纠正了一下,覃医生听了还想反驳,但是陈医生说的也是对的,要是平时覃医生肯定还会为自己据理力争几句,但是今天听完陈医生在别的小组成员面前严肃地说自己的漏洞,卡了卡,最后也没说什么就结束了,讨论结束之后,覃医生提出他去办公室补写一些文件,拿着笔记本就走了,其他同组的医生还坐在一起说话,一个关系很好的同事问陈医生:“你咋对你家宝贝那么凶刚才,看着覃医生都不太高兴了”陈医生说:“嗯,我故意的”同事又说:“都知道你俩恩爱,怎么舍得啊”陈医生当然舍不得,他们最近小矛盾多,每次有问题他说了宝贝之后,明明宝贝不高兴不甘心,还想再说的什么却总是自己忍着不说话了,他是能看出来的,他故意刺激一下宝贝,好让宝贝和他说说,哪怕是吵架,也不要一个人忍着,虽然凶覃医生他首先自己心疼,但还是要解决问题的,陈医生没再和同事说,起身去了宝贝的办公室。

覃医生其实刚到办公室就忍不住红了眼眶,在笔记本上用力打着字,手机上还收到老公刚结束讨论给他发过来他说的不准确的地方的解释,他看了也没有回,正打着字老公就推门进来了,他也没理,老公说了一句:“怎么不回消息啊宝宝没看到吗”是很平常的语气,他小声说了:“看到了”老公没再说什么,站在后面看他打字,其实他这样被看着有点心虚,总觉得下一秒老公就要给他纠错了,没过多久老公就指着一行字问他:“是这样写的吗,你是不是小笨蛋”这句笨蛋让他最近的委屈一下到了极点,但还是在流眼泪之前先去锁了门,其实他们科研的办公室和住院区是分开的,这边是他自己的办公室,周末更不会有别人来,到想着总归不是家里,还是锁了门,但是刚关上门眼泪就控制不住掉下来,手扶着门把手哭得委屈,陈医生拿着纸巾又细又轻的给宝贝擦眼泪,说:“看宝贝委屈得哟”刮刮他的鼻子,“我不要你哄”覃医生说,“那谁哄呀”“我…我找别人”“找别人之前先让我哄哄好不好”陈医生还是先把宝贝公主抱进怀里,覃医生闹着别扭,坐在怀里也坐的直直的,不靠一靠的,陈医生只好一只手揽着宝贝的肩好让他坐的不太累,另一只手握了握宝贝的手,这其实是很能给人安全感的姿势,“宝贝怎么宁可和别人说也不和我说”覃医生低着头不说话,“是我气的肯定我来哄”“宝宝,明明不开心干嘛总是自己忍着,都多委屈了我不问是不是还不告诉我,我一说就不说话了”“宝宝和我吵架都不许一个人憋着,知道吗,有情绪就朝我来,你不说我心疼却没有办法”“什么情绪都要让我知道的,我只接收你的情绪,做回以前那个活泼敢说的宝宝好不好”陈医生说得恳切,很耐心温柔地和覃医生讲,解开宝贝的烦恼,看着宝贝的小模样,把宝贝搂进怀里,让他靠在肩膀上,两个人相拥的姿势,珍惜地抱着他的宝贝。

覃医生哄好了,陈医生再和覃医生肚子里的宝宝道歉,手捂在覃医生圆圆的肚子上说:“对不起宝宝,我让daddy难过了,你们是不是也不舒服,我保证不会再让daddy不开心了,你也相信爸爸好不好”说的也认认真真,覃医生开心以后,陈医生中午先带宝贝去吃了大餐。

值班小剧场

这天轮到陈医生在医院值夜班,覃医生自己在家里睡,早上覃医生来上班,先找陈医生,两个人在没人的角落里先深深抱了一下,覃医生抬着头看陈医生,说:“老公辛苦了”陈医生笑着亲了亲宝贝的额头,问:“睡得好不好”覃医生说:“睡得好,就是很想老公”“我也想你宝宝”陈医生即使一夜未眠也还是先陪宝贝去吃了早餐再去短暂休息一会儿。



评论(7)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